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剑川:用白曲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5 09:27

剑川县依托“剑川白曲宣讲团”,创作《百年奋斗铸辉煌》等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作品,用鲜活的“白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唱到村村寨寨,家家户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剑川县组织白曲宣讲团成员第一时间进行深入学习,并对用白曲宣讲全会精神相关工作进行了及时部署。今年71岁的羊松鹤是白曲学会会长,主要负责“剑川白曲宣讲团”宣讲作品的汉语创作,“我们成立工作专班,逐字逐句研究学习了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结合剑川的实际和白族山花词的音韵进行创作,《百年奋斗铸辉煌》这首词的创作用了三个星期的时间,经过七八次的修改审定”羊鹤松说。

目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作品《百年奋斗铸辉煌》已经完成录制,正在进行审核,审核完成后,将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微信、抖音等平台播放推送,同时,通过村级“小喇叭大广播”进行播放。剑川白曲宣讲团正加紧其他节目的创作,计划从下星期开始,深入全县首批20多个村(社)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剑湖保护治理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白曲宣讲。

据悉,近年来,剑川白曲宣讲团找到理论宣讲与党员群众喜好的最佳契合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白族调、方言小品等方式宣传宣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深受群众喜爱,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赵春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