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云龙干部群众热议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4 09:30

本报讯(特约记者 旷宏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后,云龙县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途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了热议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聚焦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谈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云龙县宝丰乡党委书记吴应军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在“西部漾永云绿色主导”现场办公会上明确把云龙建设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区、绿色能源重点县”的发展定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强大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乡各族干部群众,精准发力抓项目、强产业,苦干实干夯基础、促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县委党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教学任务。”中共云龙县委党校讲师赵形燕表示,要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传主阵地的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同时还要认真学习备课,结合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基层,用心用情开展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党员,自己不仅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要向居民群众宣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将全会精神融入今后的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切实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云龙县诺邓镇福堂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何晓芸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方向路径,意义重大、振奋人心。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理解好、宣传好,继续保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尽己所能为云龙加快‘一县一区’建设,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云龙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施帆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