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8 10:21

本报讯(通讯员 罗贵华) 近日,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围绕州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克难攻坚,为扎实推进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要围绕大理高质量发展,面对“大理之问”,回答好机关事务局怎么办的问题,统筹谋划好、实施好大理州机关事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始终把自身工作放到全州大局中去站位、去谋划,深刻认识岗位职责的特殊政治要求,自觉把服务大局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进一步完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健全管理职能,增强保障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法治化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水平,实现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跟州委决策和部署,坚定信心、激情干事、真抓实干、勇于破难,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事业和工作中去,切实提升机关干部队伍作风,保持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崭新局面。扎实做实机关后勤社会化改革、“两化融合”建设、绿色机关建设这“三篇文章”,逐步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和机关运行保障需要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创建一张网络全覆盖、一套标准全规范、一套流程全服务、一个平台全监管、一个中心全汇聚的“五个一”机关事务数字化转型格局,着力推进机关单位部门绿色办公、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