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功能齐全的COP15新闻中心展现云南国际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3 08:52

本报昆明10月12日电(记者 朱蕾 褚雪琴 吴开睿) 11日下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在昆明正式开幕。作为大会信息发布、公共信号提供和记者工作的主要场所,COP15新闻中心融入了云南特有的生物多样性元素,并以功能齐全的设施设备为大会新闻报道提供全方位服务。

新闻中心位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一层19号馆,开放时间从10月9日至15日,每天服务时间为上午8时至晚上9时。在公共工作区域一共设有150个记者工作席位,配备了80台中英文双语操作系统的办公电脑,每个工位都配备有多语种同步翻译系统设备,记者可以在公共工作区域完成整个大会的新闻采访报道任务。公共区域还设有一块大型LED屏,滚动播放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片、重要会议预告信息等,并对各场重大会议实况进行现场直播。

此外,新闻中心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区、媒体工作区、新闻发布区等12个功能区,可以向广大媒体记者提供采、编、译、存、播、发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新闻中心还紧紧围绕本次大会以线上为主的特点,搭建了两间云采访室,取名为“青山间”和“绿水间”,每间云采访室可容纳 30人,被访嘉宾均可通过手机App、电脑客户端、网页等多种方式登录线上会议系统,与新闻中心现场的记者进行实时视频访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