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将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

——论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2 17:27

□ 本报评论员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日前胜利闭幕。

这次大会是我州在建党100周年、奋战“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绘制了未来发展的蓝图,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次大会的召开,事关大理未来发展的工作全局,事关全州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全面、深刻把握和领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并将其作为推动大理未来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将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需要学深学透学好精神。杨国宗同志代表八届州委向大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措施有力,既体现了中央和省对我州的定位、要求和厚望,又符合大理自身发展的实际情况,是指导大理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把握报告总结的成就、提炼的启示、指出的问题、分析的形势,重点学深悟透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和安排的新任务、新举措,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

将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需要广泛深入宣传精神。要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抓好学习培训,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要开展“接地气”的宣讲活动,让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动员社会各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组织开展研究阐释,深入解读内涵,精准阐释外延,增进大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

将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需要坚决贯彻执行精神。学深学透学好精神、广泛深入宣传精神的最终目的是贯彻执行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在实践里,执行在工作中。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使命在肩,时不我待。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热潮,把全州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州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