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宾川拉乌乡:修通“放心路” 架起“连心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27 09:57

□ 通讯员 袁凯霞

“路修好了,交通顺畅了,生产生活也方便多了。”8月初的一天,宾川县拉乌乡新兴村的村民们悠然自得地行走在新修建的道路上,享受着新道路带来的便利。

前不久,新兴村委会大桥小组因突发暴雨,导致部分村级主干道道路坍塌,坍塌路段长达300余米,最窄的地方只能通行摩托车,使4个自然村、6个村民小组的近200户群众陷入了行路难的困境。

拉乌乡党委、政府得知情况后,紧急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维修方案,协调各部门为整修道路申请项目资金100万元,发动了党员群众投入到道路修整工作中。道路修整过程中,不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主动加入道路修整队伍,新兴村大桥小组小组长耿瑜便是其中的一员,在了解到群众行路难的急迫问题后,他深知群众的事便是民生大事,毅然决然的在农忙时放下家里的活计,带领党员群众参与道路修整。为期3个多月的道路修整改造工程,于7月28日正式通过项目验收,8月份投入使用。项目共计修复了大桥小组雨季受损挡墙700立方米、修复受损路段300余米,大桥、仙洞、砣啰嘿等六个村民小组184户690人因此受益。

拉乌乡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不仅修通了群众的“放心路”,更架起了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同时带领群众走上了致富路,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看着平坦宽敞的路面,村民小组长耿瑜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路修好了极大地便利了我们的生产生活。交通顺畅了,接送孩子、运输农用物资都很方便。现在是烤烟采烤的关键时期,马上要到核桃采收的季节,道路的及时修复切实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