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南涧碧溪乡:一天集中化解诉前纠纷17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24 09:33

□ 通讯员 字政礼 李欣芮

南涧县碧溪乡综治中心在做好统筹矛盾排查、信访维稳、人民调解、扫黑除恶等相关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纠纷调停疏导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参与诉前委派调解工作。

近日,南涧县人民法院通过云解纷平台,向碧溪乡综治中心集中推送了20件诉前调解纠纷案件,涉及资金共计579884.7元。接到县人民法院的诉前委派调解后,碧溪乡综治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苗寨亦可妈库进行摸底调查。经调查得知:该批纠纷是2016年亦可妈库下社实施整村推进时,遗留下来的建房施工合同纠纷,起因是部分农户长时间拖欠部分建房款而被施工方起诉至法院。

8月19日清晨,冒着山乡湿冷的连绵阴雨,碧溪乡综治中心的4名工作人员和云南昂托律师事务所的1名律师,在前期摸底调查及统筹工作基础上,再次深入苗寨亦可妈库下社进行集中诉前调解。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全体工作人员一天的努力,成功调解纠纷17件,其中14件双方当事人都申请了司法确认,确认程序下一步将在线上完成,让人民群众得到“足不出户”的优质服务,同时也节约了司法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