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南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好“三堂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8 09:27

本报讯(通讯员 张至松)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南涧县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注重氛围营造上好“预习课”,瞄准全民集中收看收听上好“公开课”,聚焦重点学习抓落实上好“提升课”,以做实凝心聚力“三堂课”提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为民服务事项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超前谋划营造氛围上好“预习课”。强化政治引领,在“七一”前夕,在县城主要街道和8个乡镇、县级各部门(单位、企业)的灯杆、站牌、墙体、橱窗、广告点位为平台,制作安装灯杆宣传牌3000块、LOGO标志150座,滚动播放宣传电子标语10000余次,悬挂旗帜5000面,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以“1+8”的模式开展庆祝活动,以县级大型庆祝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型文艺庆演、百人宣誓等为“1”的县级主会场加8个乡镇分会场为辅,开展丰富多彩的“百年华诞”庆祝活动。

收听收看“七一”活动上好“公开课”。7月1日,南涧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和文艺晚会,让广大群众第一时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广泛延伸学习教育活动上好“提升课”。以线上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线下凝聚实干磅礴力量为主题,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专题宣讲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实为民服务“提升课”。截至目前,全县已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34场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69场次、支部党员学习288场次,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50场次,真正让批评和自我批评、“红脸”“出汗”成为制度化常态化,共同营造风清气正、主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