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滇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6 10:50

本报讯(通讯员 李绍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红塔滇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有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创新方式方法,做深做实“自主学”。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扎实开展自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鲜”起来。滇西水泥公司党委购买了一本可以听、可以看、可以学、可以写的学习型年志《党史年志》,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写学习感悟。365个红色记忆,365天学思践悟,小中见大,从红船精神到中国梦,领略激情岁月,书写崇高情怀,采用党史百年天天学,一天一感悟的方式,切实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

用好本地红色资源,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滇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依托大理州内红色教育资源,采取“主题党日+”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到宾川县新庄红军村、祥云县王复生王德三烈士纪念馆、剑川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大理州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勇于挑战的士气,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领导带头专题研学,深学细悟作交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采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方式,分4次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等四史进行了认真学习,并进行了学习交流。截至目前,采用党委会议第一议题的方式,进行了29次党史学习教育。

知行合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滇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公司周边群众和公司职工群众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截至7月底,滇西水泥公司先后为群众办实事30余件,其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7件、履行社会责任办实事7件,服务基层一线办实事近20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党建工作有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