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大理市公安局推行城市快警模式群众安全感大幅提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3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丹妮 张庆龙)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大理市公安局聚焦事关平安的突出问题、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实事,在大理市城区推行城市快警模式,通过警力前移,做到警情全部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到达,让群众第一时间能找到警察。

“比如最近发生一起女孩落水事故,我们接到报警电话后,就近警点的警员45秒就赶到了现场,以最快速度顺利解救落水女孩。”大理市公安局警员如是说。

大理市公安局依托勤务指挥系统,整合派出所、巡警、交警力量,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处置率,让群众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构建严密的防控体系。根据大理市城区警情规律和发案现状,将城区划分成8个快警网格,布设8个快警组(由8名民警、88名辅警组成),设4个流动执勤点,构建了“功能一屏展示、勤务一键调度、指挥一呼百应、联动一体作战”的城市警情快速处置机制。

“报警电话刚挂,警察就出现在了我家门口,很快帮我化解了问题。”“交警只花了一分多钟就处理了交通事故,效率提升了不少。”……不少群众这样“点赞”城市快警模式。今年以来,大理市城区刑事、治安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37.67%、6.94%,实现了“出警快、处警好、群众满意”的目标,群众安全感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