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巍山永建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3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世和) 巍山县永建镇在党史学习教育当中以“六个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制定统一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计划表,按照学习计划清单和党员干部自学清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以支部为单位每星期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并要求个人自发学习,撰写心得体会。

以“党课开讲啦”“党员干部讲坛”“专题理论辅导”“挂钩领导讲党课”等形式,辖区内163个支部组织了党史理论专题党课学习,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

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红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当地革命遗址、遗物、听红色故事、唱红歌等主题党日活动,达到坚定理想信念的目的。

启动在工作学习生活当中“争做模范先锋”活动,展示学习成果及党员干部精气神,用模范示范带动力量更好地带动、鼓励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在全镇上下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从工作实际出发,以镇主要领导为头,各挂钩领导为组长的10个村调研小组,选定符合各村情实际的选题进行调研,写出调研报告,把各村机遇、优势、存在问题、群众的期盼、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工作中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为推动各村发展打下基础。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紧紧围绕民族团结、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环境治理、乡村振兴、市域治理、关巍新区建设等重点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打通“最后一公里”,增进党群干群关系。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际意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