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宾川力角镇:干群携手铺就村民“致富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3 09:35

□ 通讯员 杨友龙 王思丽

又到了葡萄成熟上市之际,宾川县力角镇各村的葡萄种植户迎来了葡萄销售热潮。每天,大大小小的卡车出入村庄,田边路边随处可见正在辛勤劳作的村民,乡村一派繁忙景象。然而家住该镇杨巡庄小坟山、米汤井搬迁点的村民却为葡萄的销售难题犯起了愁。

原来,杨巡庄小坟山、米汤井搬迁点的田间道路还是土路,路面坑坑洼洼,雨后更是泥泞不堪。这条路大型车辆开不进去,村民销售葡萄不仅需要自行倒运,销售的价格也要比其他地方每市斤低好几毛钱。

谈到葡萄销售问题,杨巡庄北组小组长周元树表示:“好多过来我们村看葡萄的老板看到我们的路况,要么压低价格,要么索性不买了……要是路好走些,我们的葡萄就要好卖些!”

在葡萄销售的旺季,每耽搁一分钟,葡萄的价格都会因为市场需求等原因发生波动,农户的损失也就会增加。

在了解到农户的需求后,米汤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时向挂钩站所——力角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反映了相关情况,经镇村干部实地查看后,决定由挂钩站所协调公路养护资金,由米汤村“两委”干部负责引导村内党员群众投工投劳,参与路面修补。

方案确定后,镇村干部立即行动,力角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当天就把铺路用的砂石料运到村里。在镇村干部的号召下,第二天,来自瓦窑湾,米汤井,杨巡庄南、北几个小组的党员群众共计30余人,也带上自家工具参与到修补路面的工作中来。大家有的刨土、有的填坑、有的捡石头、有的铺砂石,在修补路面的同时,还把路边的泥土、垃圾和杂草一并进行了清理,力角镇还出动了一台挖机配合进行路面的平整。

经过一整天的奋战,共计2公里左右的路面拓宽了、平整了。

站在路的尽头,回望修补好的村间道路,村民们满是泥尘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仿佛看见载着自家葡萄的货车正沿着这条路缓缓驶向远方。

接下来,力角镇村干部将立足乡村振兴,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着力点,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改善村间基础设施建设,带领群众在致富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