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永平:“四变”力促学深悟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2 13:26

□ 特约记者 字正张

通 讯 员 王昭雪

“井冈山根据地是我党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7月23日,永平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王昭雪给县委宣传部干部职工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讲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王昭雪深入浅出的讲课受到大家的欢迎。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精读、深读党史,永平县各级党组织纷纷效仿县委宣传部的做法,开设“大讲堂”,以“四变”(即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变“单一严肃”为“多样活泼”、变“说教灌输”为“互动参与”)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之学深悟透。

永平县住建局以“3+4”学习内容为重点,实行全体党员干部轮流上台讲党课,为提高学习效果,授课结束后,由主持人随机抽取人员进行点评。

永平县文旅局每周一实行轮流上党课,主讲员自己购买奖品,开展课间提问、抢答的互动方式赠送奖品,以此提高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