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州政协推进提案工作制度化建设对口协商暨全州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弥渡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2 13:26

本报讯(通讯员 郭洁 李加勇) 7月29日,州政协推进提案工作制度化建设对口协商暨全州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弥渡县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州政协着力建制度、抓规范、求实效,陆续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提案工作制度和规范性文件,不断建立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把州政协提案办理督查列入州委、州政府重要督查事项,实现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制可执,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大幅度提高,提案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促进全州各项工作、助推大理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提案质量,打牢提案工作基础,提高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积极培育集体提案和精品提案,严格把好提案审查关;要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增强提案工作实效,压实提案办理责任,强化提案办理协商,抓实重点提案办理;要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提案工作水平,搭建好平台,形成合力。

会上,部分县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单位代表就提案办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红岩镇古城村、大理春沐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对相关政协提案培育、办理落实成效进行实地调研。

州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