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南涧宝华镇:爱心接送疫苗接种人群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19 09:54

□ 通讯员 饶天菊

7月8日下午14时许,一辆特殊的载客微型面包车驶入南涧县宝华镇中心卫生院,从车上下来的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原来是该镇虎街村疫苗接种爱心接送车接老年人来打新冠肺炎疫苗。

“我和老伴都年纪大了,走不动,平时很少出门,天天在家,现在好了,疫苗接种爱心专车去接我们,接过来还要送回去,我家老两口都来打疫苗了,非常感谢!”刚完成新冠肺炎疫苗第一剂接种的虎街村委会石洞寺村村民杨昆说道。

提起疫苗接种爱心接送专车,要从7月6日的虎街村村民组长工作群说起。当晚,虎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凤在群里发了一条疫苗接种的工作信息,不一会,群里有了一条回应消息。“张主任,我可以参加公益活动,爱心接送疫苗接种人群。”“我也可以参加,随叫随到。”群里陆续有人附和。就这样,6月7日一大早,虎街村疫苗接种爱心接送车开始上班。

据悉,此次爱心接送的对象为留守及出行不便的老人。在村级联络员到卫生院上班的同时,村民小组长在村上核实对象,有需要接送的老人就联系爱心接送车前往接送。“这一轮的接种对象老年人多一些,很多老年人儿女不在身边,腿脚不灵便,爱心接送车刚好解决了这些问题,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方便。”张凤介绍道。

据悉,当天2辆爱心接送车共接送老年人6趟6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