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璀璨的星河中闪闪发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1 16:17

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历史辉映现实,实干笃定前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历史长河中流淌,在璀璨星河中闪光。

以党史之“星河”点亮万家之灯火。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在党史学习的浩瀚星河中,必须全面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根基,使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用点点星光汇聚万家光明,深耕共产党员精神谱系,在学党史悟党史中重拾初心,提升知党史悟真理的本领,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诸多工作中点亮“万家灯火”。

以党史之“启明”汇聚力量之精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腹有诗书气自华。”将理论学习与实际结合,历史与现实结合,学习与实践结合。恰如“学如弓弩,才如箭镞”一样,党史学习当是所有的党员干部终身学习重要任务,将它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时时学的理念、以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成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动力源泉。

以党史之“北斗”指引前进之方向。“北斗精神”闪耀,前行力量更足。让党史学习在实践中闪光,指明正确的方向,关键在于找差距、补不足,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一种自觉行动,深怀为民之心,善谋利民之策,常思便民之举,多干惠民之事,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紧密结合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紧扣社会现实,回应基层群众关心关切,把群众的信任与重托,转化为学习党史的具体行动,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不断增加党的活力。新时代,使命在肩、初心依然,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光明引领下,中国共产党也必将行稳致远飞向更广阔的深空。

 

杨娟,女,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力角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组 ,助理农艺师 ,18469766905。

推荐单位:力角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