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第二届“彩云杯”】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提升质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1 16:15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蕴藏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藏。对于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应深刻认识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全民共同参与,做到学、思、悟、行相结合,从整体上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效。

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思想认识。欲知大道,必先学史。百年党史是一部丰富厚重的教科书,是常学常新、念兹在兹的精神食粮。学习党史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亦是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和素养、思想境界的重要途径。只有全身心投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才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党史学习教育,要全民共同参与。学习党史不应只是党员干部的事,而是应该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渗透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根植于人民群众的思想行动中,成为大家的共识,全民参与,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思、悟、行相结合。“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应把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行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程。学而思之、思而悟之、悟而得之、得而行之。学习、思考、领悟、践行相辅相成,通过党百年发展的梗概脉络探求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由现象到本质,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所增长的知识应用到生活和工作之中,以行鉴知、知行合一。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同广大人民群众密结合起来,学、思、悟、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段洁,女,宾川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人事教育股成员,15198776171,个人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