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1 16:1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开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广大党员干部责无旁贷、重任在肩。

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我们的笔芯要红。书写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篇章,我们手中的笔是党和组织赋予我们的。讲政治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讲,干部在政治上出问题,对党的危害不亚于腐败问题。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待问题,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把担当精神、工作成效作为讲政治的具体体现,决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在贯彻执行上打折扣、搞变通,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领域各方面落地生根。

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我们的笔力要健。打铁要靠本身硬,能否答好时代问卷,关键在于答题人自身的素质。要克服“四种考验”、战胜“四种危险”,全面推进党在新时代建设的伟大工程,加强党对全面工作的领导。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洞察力、思想引领力、工作落实力,全面提升自身履职素质。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发现培选拔养优秀年轻干部,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锻造一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铁军。要始终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以“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高度紧迫感,奋力夺取第二个一百年各项事业的伟大胜利。

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我们的笔触要暖。对党的忠诚、对党的感情,说到底是对人民的忠诚、对人民的感情。社会主义的大厦是人民群众一砖一瓦盖起来的,要自觉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多关心群众疾苦,多关注民生热点。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以群众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政绩的根本标准,让手中的笔有立场、有温度、有感情,真正为人民秉笔直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代人手上,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踏实苦干、担当作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朱丽橼巍山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