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赓续云南革命先烈精神 奋创云岭大地赶超新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1 16:09

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以来的艰辛奋斗历程,云岭大地上早期涌现了一大批胸怀革命理想、开拓革命阵地、传播革命火种、献身革命事业的革命先烈——有中共云南地方组织创始人、云南农民运动的先驱李鑫,有云南人民解放之路的开拓者和奠基人王德三,有富有传奇色彩的云南第一个女共产党员吴澄,有云南最早从事军事运动工作的领导人张舫......他们追求真理、坚定信仰、视死如归、英勇就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穿透了彩云南天空中的厚重云层,滋养了红土地上一代代的革命后来者......

云南革命先烈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构成。云岭精神是一种民族精神,一种爱国精神,一种不怕辛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它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是中国共产党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大力弘扬云岭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是引领新时代云岭大地实现“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赶超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的前进力量。

云南革命先烈精神,是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历史延续。云岭革命先烈在革命早期敢为天下人先、勇立时代潮头,为争取民族解放和革命胜利,不惧险阻求真理、义无反顾干革命、实事求是闯新路的革命精神是共产党人永不过时的卓越品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坚定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敢于立下新目标、敢于提出新方法,敢于开辟新领域,秉承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先行精神,在云岭大地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勇闯难关、实干创业,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开辟一条超常规、高质量发展之路。

云南革命先烈精神,是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生动实践。云南革命先烈胸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崇高革命理想,为了党组织的建设、民族解放运动和建立新中国,为民请愿、体恤疾苦、忍辱负重、甘于奉献,把满腔热血和青春年华浸染在了云岭大地上。传承红色基因传统,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经济社会生态各领域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提供优质服务,民族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云岭党员的重大使命任务。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时刻缅怀云南革命先烈、铭记云南革命艰辛历史,弘扬云岭党员奉献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百年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创云岭大地“桥头堡”赶超争先全力“加速跑”的新局。

 

(作者:程伟平  马鞍山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