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第二届“彩云杯”网评 用党史武装自身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1 16:09

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党员干部只有熟悉党史通史,才能更加理性地弄清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的内在因素,从深层次理解中国共产党一次次度过各种危机的根本原因,而这些内在因素和根本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独特政治文化。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通史,可以直观地产生对于党的政治文化传统了解和学习的兴趣,从深层次上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崇高、伟大、不平凡,对党的总体形象有了立体、饱满、正面的认识。

学史明理,就是要从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程中搞清楚马克思主义何以成为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提高理论水平,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把握科学性、真理性,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增长知识,开阔眼界,用理论武装头脑。在学史明理中增强自信,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教育引导全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教育引导全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等系列精神,指导部门工作。

党员干部应用好“眼力”去发现,用好“脑力”去思考,用好“脚力”去行动,用好“笔力”去书写。用眼力发现真知灼见,认真研读、反复学习不同阶段的党史内容;用脑力思索历史之道,深入理解党史中所蕴含的精神血脉、思想精华;用脚力踏出实践足迹,用智慧力量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用笔力巩固所思所想,记录好自己的思考和心得体会。在不断实践探索中变得“眼力更宽”“脑力更强”“脚力更劲”“笔力更深”,让自身“因学而强、因学而兴”。

姓名:左先勋 性别:男 工作单位:南涧县融媒体中心 职称:主任编辑 联系地址:南涧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13577852962 推荐单位:南涧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