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争当以人民为中心的“有为者”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31 15:59

张艳萍

 

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评判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的重要标准。当前,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重道远,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深入落实政绩考核要求,精心谋事、潜心干事,努力做一名以人民为中心的“有为者”。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如果对党员干部的考核不站在人民的立场考虑问题,就无法精准识别和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使命光荣催人进,征程浩瀚待奋蹄。广大党员干部既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传承的希望,也是在社会主义改革建设中勇挑责任和敢于担当的主力军,只有不断“校正”政绩观,立足为民服务工作方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做到想人民之所想,思人民之所思,解人民之所难,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才能不断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的作为。

要始终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聚焦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从更长远的视野来看,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都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而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地满足人民对衣食、住、行等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一言以蔽之,实现地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努力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把落实民生福祉,实现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号角催人奋进,信念激发力量。广大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利益的捍卫者,要时刻以政绩考核内容为警醒,要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懈怠,多干多做着眼长远、着眼根本、着眼人民的为民实事,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为民多做贡献。

 

姓名:张艳萍

性别:女

工作单位及职务:弥渡县委组织部 调研宣传科工作人员

地址:弥渡县弥城镇太和街41号中共弥渡县委员会  

电话:1388749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