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州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5 08:59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上午,州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专题讲座,州委党校副教授李国华应邀作题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100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讲座。

李国华从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品格高能力强化作风优,做好“薪火接力手”4个方面进行讲授。讲座深入浅出、全面精辟,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州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各项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听完讲座后,州纪委监委干部王春波说:“听了今天的讲座深受教育和启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监督执纪的职责和使命,履行好监督执纪的专责,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为洱海保护和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州纪委监委干部王芳表示,听了讲座受益匪浅,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学好党史,首先要抓实自身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其次是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党史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融合,在学习中探索各类监督的有效途径。

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州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和州委巡察机构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