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2 09:33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上午,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听取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定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赵国良,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组织实施到位、推进有序到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推进、强指导、保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补台进位、紧密配合,形成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突出以上率下,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州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突出学习重点,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带好头、作示范。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把握正确导向,围绕我州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集中宣传,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注重统筹兼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坚持从发展大局出发、从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工作目标,发扬严实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全州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结合起来,与抓好本地区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一体推进、同步见效。

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