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鹤庆: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2 09:53

□ 特约记者 张银奎

“阿孃,你知道去年以来,鹤庆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做些什么吗?”为迎接省级第三方考核,鹤庆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县卫健系统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从去年12月27日至今年1月4日,利用县、乡群众赶集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众参与、学洗手、送日历、送口罩”集中宣讲活动,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宣传为主,围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健康问题,以宣讲、发放传单的方式告知群众一些基本健康常识,加强群众对“7个专项行动”的了解普及。“什么是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什么是‘六条新风尚’?如何才能掌握‘七步洗手法’?”。工作人员通过集中耐心讲解完整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内容与“六条新风尚”(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后,还为大家演示了“内、外、夹、弓、大、立、腕”七步洗手法,让人人掌握、知晓需要洗手的各种情形。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2021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日历和口罩,鼓励大家向周边的亲戚朋友多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让全社会都主动参与进来。

通过集中宣讲,使全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七步洗手法”“六条新风尚”等内容,营造了全方位动员、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期间,鹤庆县卫健系统利用县城一、四、七以及乡集镇街天,共在全县布置了18个点位,共发放手提袋1000个、日历2576张、口罩3465只,《健康素养手册》3535册,免费为群众量血压2299人,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