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祥云禾荞村: “爱卫小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1 14:16

□ 通讯员 张林娇

1月6日,祥云县祥城镇禾荞小学的孩子们两人一组或三五结队,在老师及村组干部的带领下,手拿工具,认真清扫村庄主干道、捡拾垃圾,努力做到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阳光下,孩子们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异常耀眼。

为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大力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禾荞村党总支部联合禾荞小学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禾荞小学五、六年级的小学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小学生的力量带动家人、带动群众广泛参与。

活动中,50多名师生及村组干部清扫道路2公里多,村庄主干道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小学生们的辛勤劳动也获得了村民们点赞。

大扫除结束后,还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向小学生提问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内容、“七步洗手法”步骤等。大家踊跃答题,正确演示“七步洗手法”,还交流了开展活动的心得体会,在劳动过后也体验了收获的喜悦。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在劳动中再次认识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同时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孩子的热情表现、辛勤劳动,带动更多的家庭加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生活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全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