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杨国宗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7次视频督办推进会议上强调

以真实的成绩交出优异的答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1 14:15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1月6日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7次视频督办推进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精准,全面消除死角和盲区,以真实的成绩交出优异的答卷。

杨国宗指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加强统筹、扎实工作,苦干实干猛干,全力打好主动仗,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对标对表省州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决做到不解决问题、不全面整改、不改变面貌决不罢休。

杨国宗要求,要聚焦政治站位,在思想上严起来。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巩固拓展成果,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推进专项行动落细落实。要聚焦目标任务,在行动上实起来。抓实“清垃圾”常态保洁、“扫厕所”达标规范、“勤洗手”建管并重、“净餐馆”责任落实、“常消毒”全面覆盖、“管集市”改造监管、“众参与”靶向发力。要聚焦补齐短板,在考核上硬起来。严格对照爱国卫生专项考核办法的标准和要求,下足绣花功夫、补齐问题短板、加码全力冲刺,以过硬的成效迎接省考核,确保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省考核取得优异成绩。要聚焦“创卫”标准,在工作上紧起来。对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倒排时间节点,层层落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确保2021年全州12县市区都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要坚持“一盘棋”思想,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健康美丽大理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苏出席会议,各县市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