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彩云杯”+基层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党建引领+李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5 23:00


基层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作为新时期的基层年轻干部,我们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拖延、不务虚,不怀私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初心使命。

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做不拖延的基层年轻干部。“拖延症”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形成拖延的习惯,工作效率工作热情工作态度都会大幅下降。“一寸光阴一寸金”,基层年轻干部要“说到做到”、“马上就干”,杜绝拖延。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基层工作纷繁复杂,为民服务刻不容缓,工作中容不得一丝松散懈怠,更不允许坐等靠要。

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做不务虚的基层年轻干部。基层年轻干部要有“在其位,尽其责”的责任意识,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要有“知其难而为之的”执着信念,勇挑千钧之担,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将担当实干体现在工作中。坚决抵制贪图虚名,不求实效的形式主义,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作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年轻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扛起责任、勇于作为、经受住考验。

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做不怀私心的基层年轻干部。基层年轻干部要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排非分之想,摒弃一切私心杂念,牢固树立为公为仆的行动与自觉。怀抱私心,就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怀抱私心,就会斤斤计较个人得失,忘记初衷;怀抱私心,就会缩手缩脚,不敢作为不敢担当。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把群众装在心里,把实干担当落实在行动上。

“英雄起于阡陌,壮士拔于行伍。”基层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沃土,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才能促使年轻干部在基层的大熔炉中增长才干、淬铁成钢,才能在担当时代使命中尽快成长起来,成为人民群众信得过的贴心人。

 

姓名:李云

性别:男

民族:彝族

工作单位及职务:中共鸡街乡委员会副书记

通联地址:漾濞县鸡街乡鸡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