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彩云杯”+携手并进,创民族团结新篇章+民族团结+王林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5 23:00


携手并进,创民族团结新篇章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正如这首歌中所唱,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十六个民族的泱泱大国,民族团结是一条重要的发展大计。“脱贫、全面小康、现代化,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我们都是携手并进。这体现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也体现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总书记语重心长的一席话,道出了民族团结这一永恒的主题。近年来,各民族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团结、和睦共处的现象早已成为各民族干部、群众平时生活的常态,渗透到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已蔚然成风。

加强民族团结,就是要广泛宣传,积极引导,让民族团结进步舆论氛围更加浓厚。要注重从提高各族群众思想认识入手,充分利用党报、党刊、伟人像、手机等新闻媒介,通过民族团结进步文艺演出活动等,广泛宣传民族团结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在家庭开展“五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民族团结进步意识进一步融入到百姓生活当中,成为各族群众的共同追求。

加强民族团结,就是要聚焦问题,找准症结,民族团结进步社会环境更加和谐。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解决和依法妥善处置影响民族团结的实际问题,为创建工作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俗话说,大家一条心,黄土变成金。只要各民族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没有踏不平的路。多少年来,中华民族各民族之间相互融合、和衷共济、共同发展、攻坚克难的动人事例比比皆是、不胜枚举;经济发展中相互帮衬、和谐发展、互相支持已经化作各民族团结奋进、相互激励、无坚不摧的精神动力。恰如习总书记在《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一文中所述:多民族的大一统,各民族多元一体,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一笔重要财富,也是我们国家的一个重要优势。

只有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才能共同繁荣发展。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仍需每一个人的努力,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创民族团结新篇章。(龙潭乡人民政府 宣传干事 王林玲 汉族 女 1831425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