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彩云杯”+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的“四种人”+党建引领+李金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0 10:28


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的“四种人”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也是我们党不断焕发生机与活力、永葆先进性的力量源泉。笔者以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走群众路线要做好“四种人”。

将心比心做群众的知心人。党员干部是从广大群众中成长起来的一部分,更应该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为他们考虑实际问题、解决困难和疾苦。党员干部只有在具体工作中经常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分析判断问题,才能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也才能够快捷的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处和“死疙瘩”,从而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因此,只要带着真心到群众中去,将心比心,顺应群众的心声对症下药,才能做实、做好群众工作,党和人民群众才能时刻保持血肉联系。

以心换心做群众的贴心人。每一名党员干部需要从“心”开始,即要用“公心”工作,用“良心”办事,用“爱心”为民。党员干部“以心换心”才能够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类似脱贫攻坚、征地拆迁、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的矛盾问题很多,且情况各不相同,但只要各级党员干部多站在群众的利益上想问题、找方法、做决策,多做正面宣传引导和教育疏导工作,以心换心,群众最终会理解和支持级。工作用“公心”,群众才“放心”;办事用“良心”,群众才开心;为民用“爱心”,群众才同心。“一言一行不忘公仆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这应该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

真心倾心做群众的引路人。当前,中华民族正处于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如何进一步推进人民群众生活的提高是坚定群众跟党走的重要环节,这就要求我们当好群众的引路人。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风向标的指路牌,一言一行都会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农村有这样一句话:“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基层是一个大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只有真正把心思放进去,带着感情、怀着责任深入基层群众,才能把准各项政策的“方向盘”,才能把基层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服务群众不仅要有问题意识,更需要行之有效的解决思路和有效措施。只有坚持多措并举,集中力量,才能帮助群众实实在在客服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甘心全心做群众的自家人。党对人民群众的领导作用,就是正确地给人民群众指出前进方向,发动人民群众自己动手,争取和创造幸福生活。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反映人民群众心声、为人民群众谋利,满足群众精神需求、不断改善文化民生。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把智慧的增长和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中,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最终做群众满意的事。做到工作上有硬本事,精神上一心为民、无私奉献,以人民满意为追求目标,以问心无愧为基本底线做人民群众的好自家人。

 

李金金、男、回族、 永平县水泄乡副乡长、大理州永平县水泄乡人民政府、18788498834、中共永平县委宣传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