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彩云杯”+做好爱卫工作,党员干部应当“挑大梁”+党建引领+马围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19 12:54

做好爱卫工作,党员干部应当“挑大梁”

近期,爱国卫生运动可谓是开展得轰轰烈烈,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爱卫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也多次强调,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挑起大梁,自己带头干、带着群众干,充分展现党员的模范作用。

要有“我不干谁干”的思想自觉。爱国卫生运动是一件关乎全民的大事,但同时也是群众身边的“小事”,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等等这些都是家家户户的生活日常,往往会让群众认为是毫不起眼的小事,从思想上不重视,甚至会让你的辛苦努力瞬间付诸东流,而且爱国卫生运动由来已久,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持久战往往会使我们放松警惕,造成严格时紧一阵,宽松时放一放的心理,这时我们就要耐住性子、撸起袖子,提高思想认识,树好“我不干谁干”的为民服务理念,自己先动起手来,做好环境卫生的“维护者”。

要有“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政治自觉。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都属于在政治上、思想上“领先”的人员,就是要处处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走在群众的前面,处处给群众作出表率,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继而影响和带动群众共同努力奋斗。而且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上来说,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但同时也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事,我们党员就要带好头,提高政治站位,自己先做起,引导身边人做,从而带动其他群众一起做,做好环境卫生的“带头者”。

要有“我在岗位当先锋”的行动自觉。在很多人看来爱国卫生涉及的只是打扫卫生的“小事”,总是会忽略,或者是敷衍了事、随便扫一下就可以,不能真正把工作做好、做到位,我们作为党员如果自己都只是潦草对待,那么其他群众可想而知。工作不分大小,无论干什么样的工作都要有你争我赶、抢着干的拼劲,有积极的态度,付诸实际的行动,以“在岗位当先锋”的自觉做好环境卫生的“践行者”。

 

马围利、女、回族、 永平县水泄乡宣传委员、大理州永平县水泄乡党委、18787441580、中共永平县委宣传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