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我州召开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中秋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01 00:00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9月29日下午,我州召开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2020年中秋座谈会,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传统佳节,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袁丽娟出席座谈会并致辞。袁丽娟说,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同志、各位朋友,都是民族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和有识之士,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和发扬好的传统、好的作风、好的成绩,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袁丽娟指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民族宗教工作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和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准确有效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要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同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始终配合党委政府做好重点工作,当好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积极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各民族学会(协会)、宗教团体要充分发挥在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凝聚起民族宗教界的强大力量,助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学会各自章程、教派各自教义教规履行好职责职能,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州政府党组成员李洋在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民族宗教工作情况。

州委统战部、州人大民侨委、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州民族宗教委等单位负责人及各民族学会、全州性宗教团体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会,白族学会、彝族学会、州佛协、州伊协、州基督教“两会”等团体负责人和部分代表人士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