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杨国宗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01 00:00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9月29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带队到大理港游船码头、大理火车站、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州应急管理局、大理机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实地察看现场秩序,了解中秋国庆期间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并走访慰问工作人员,对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旅游市场监管、交通综合秩序管理等工作进行深入检查。

在大理港游船码头、大理火车站、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和大理机场,杨国宗仔细询问相关场所旅客流量及清洁消毒情况,查看是否配备洗手台、洗手液等相关设施物品,叮嘱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测体温、“扫码亮码、绿码通行”等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在州应急管理局,杨国宗分别到救灾和物资保障科、地震和水旱灾害救援管理科、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科、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等科室开展调研,了解各科室应急准备情况,并在州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对全州应急值守工作进行视频调度。

杨国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切实加强对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码头、景点景区等重点区域的安检工作,做好各类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做到把问题和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前;要强化营运车辆和交通秩序管理,确保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要严厉打击各类涉旅违法违规行为,解决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权益等问题,强化应急反应和联勤联动,切实维护大理良好的旅游形象;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协调联动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州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安委会副主任李琰,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大理市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开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