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彩云杯”+党员干部绝不可做三种最可恨的人+党建引领+李世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4 15:20

 

党员干部绝不可做三种最可恨的人

 

只争朝夕努力、矢志不渝奋斗,让习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累累硕果,是全省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神圣职责、光荣使命。笔者认为,作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躬身践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奋力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就绝不能做以下三种最可恨的人。

第一种最可恨的人是不好好做事、不认真工作,还想着看别人把事情搞砸、看笑话的人,也就是不但自己不努力干,更不愿看到别的同志通过加班加点、苦干实干出成绩,想看别人笑话的人;第二种最可恨的人是在工作中,凡事都认为是别人应该做的,自己什么都不想做,什么责任都不愿承担,拖拉扯皮的人,也就是斤斤计较、偷奸耍滑的人;第三种最可恨的人是把事情揽下来,但从来不当一回事,你跟他说什么都是“好好好”,或装聋作哑,假装没有听见,一切都是云里雾里、飞飘飘的人。

现实中,特别是部门较大、人数较多的单位,往往都会有一两个这样的人,他们不但自己不好好做事、爱岗敬业,甚至还会自觉不自觉地通过发牢骚、说闲话、造谣言,怂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干工作的人。久而久之,“疼脚”就会带坏“好脚”,“劣币”就会驱逐“良币”,就像新冠病毒一样在不知不觉、潜移默化中传染毒害到身边的同志。若任其蔓延下去,不但会败坏本单位的风气、损坏本单位的形象,而且还会在广大服务对象和百姓群众心中留下阴影,造成对各级党委政府的不良印象。

所以,笔者认为,作为党员干部,不但自己要心存敬畏、忠实履职,敢担当、善作为,坚决不做这三种最可恨的人,而且还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努力教育引导、转化挽救身边有这种倾向的同志,帮助他们刮骨疗伤、治病去毒、悬崖勒马、改邪归正,让他们重回正轨,做有益于社会、无悔于时代的有用之人、担当之人。要有“不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高尚情操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以共产党员的忠于职守、无私奉献、默默实干、不计得失的高尚情操,带动和感召身边的同志,努力形成积极向上、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身先士卒、鞠躬尽瘁,努力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一粒砂、添一片瓦。

 

作者:李世祖   性别:男   民族:彝族

单位:中共祥云县委组织部  职务:副科级干部

通联:中共祥云县委组织部  邮编 672100

电话:13988587755         邮箱:lsz0322@126.com

推荐单位:中共祥云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