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云龙“直达输送”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02 09:26

本报讯(特约记者 赵雪梅 通讯员 曹东) 2月26日一大早,云龙县人社部门牵头组织的集中外出务工人员已经收拾好行李,在集中候车点等候用人单位派来的专车。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了返岗途中所需的口罩,并给大家详细交代了途中防疫注意事项。

连日来,云龙县人社部门根据《云龙县返岗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媒介,多渠道发布外出务工需要的疫情注意事项和防控知识,指导外出农民工合理确定返岗时间。持续加强与返岗人员相对集中地区的人社部门、用工企业、人力资源公司的联系对接,依托引进的6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做好主要输入地企业用工、复工、交通、疫情等信息的集中收集和发布,梳理、统计返乡农民工务工地点、身体状况、就业意愿、返岗计划等信息,及时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务工人员转移就业。同时,联合县交运、人力资源公司等部门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服务,全程跟踪,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据统计,2月26日当日,来自云龙县苗尾、检槽、白石等各乡镇的158名农民工,通过人社部门的协调对接集中输出到福建、深圳、珠海等地。云龙县检槽乡师井村外出务工人员李聪云告诉记者:“免费接我们回公司,给我们提供培训,还配备了专人跟车,每人给我们准备四个口罩和路上吃的点心,安排测量体温,用酒精消毒,确保我们出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后,云龙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外出务工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积极与复工企业和当地的人社部门沟通对接,为外出务工人员搭建就业平台,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以就业促脱贫,达到增收致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