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抓产业 突出特色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7 14:50

大理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脱贫攻坚中,漾濞县走出了一条以夯实核桃产业为基础,多种模式齐头并进的产业扶贫路子。通过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加工业、特色生态旅游业、电子商务服务业等重点产业,有效拓宽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增收渠道。

2014年,富恒乡石竹村村民常彪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下,他家在2015年顺利实现脱贫。“我家有4亩地,以前种玉米一年收入还不到2000元,现在改种紫丹参一年收入差不多2万元,同样的土地效益却翻了10倍,产业扶贫确实让我们得了实惠。”算起收入账,常彪笑得很开心。他告诉记者,现在家里还养起了生态猪、鸡、羊,加上核桃,全家人一年的收入能达到6万余元,相信往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在“万企帮万村”的精准扶贫中,漾濞县先后引进龙头企业27户,涌现出种植大户210户、养殖大户180户,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389个,辐射带动农户27796户,其中覆盖和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4034户,90.9%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