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抓落实 精准帮扶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7 14:49

大理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漾濞县创新推广“2233”工作法,精准识别出2个贫困乡、24个贫困村,精准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4155户16296人,并把脉找准主要致贫原因。

找准了病根,对症下药是关键。漾濞县党政一把手“擎旗挂帅”,以脱贫攻坚工作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挂图持卡”作战和“靶向工作法”,制定出台《关于举全县之力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及资金项目整合、考核办法、产业扶贫等政策,形成全县脱贫攻坚“2+N”政策体系,确保各项工作精准落实。

工作中,漾濞县坚决贯彻落实党建扶贫双推进,不断夯实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建力量,形成县处级领导挂钩贫困村、县级部门包村、干部职工帮户的挂包帮扶全覆盖格局,将工作明确到人、责任压实到人,最终考核结果与个人的年终绩效考核及“政治生命”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