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雄主持并讲话

作者:大理日报 来源:大理日报1版 时间:2019/12/27 13:48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雄主持会议、作动员讲话,并代表党组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

李雄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和重中之重,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的重要政治任务。

李雄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意识,以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要聚焦主题主线检视剖析,检视问题要刀刃向内、开门见山,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敢于动真碰硬,自我批评要勇于解剖、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辣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在总结讲话时,李雄要求,党组班子及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教训及其警示,彻底进行反思和对照,肃清流毒、正本清源,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抓好整改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履行好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州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定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省委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李加坤到会指导并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