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杨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大理日报 来源:大理日报1版 时间:2019/12/27 13:48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昨日,按照中央、省委、州委有关部署要求,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杨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政府党组成员参加。省委第十一指导组组长杨毅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纪委监委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前,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抓好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杨健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就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会议书面通报了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杨健代表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聚焦主题深刻检视反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以案为例、以案为鉴,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敢于直言,接受批评虚心诚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锻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强化了彻底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的政治担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杨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认真总结这次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用好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州政府领导班子建设,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推进大理发展中,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杨健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不断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坚决贯彻中央路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持续用力,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行动上;要忠实履行职责,在奋力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上持续用力,下大力气抓好以“五网”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以打造“三张牌”为重点的主导产业发展、以洱海保护治理为重点的生态文明建设、以提升城乡环境为重点的美丽大理建设、以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为重点的营商环境建设,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从严治党,在为民务实清廉上持续用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依法秉公用权,带头抓好家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务实的举措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毅指出,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一针见血,整改措施详细具体,气氛良好而热烈,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掩饰,认真分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措施,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达到了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目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精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