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 弥渡:70年天翻地覆慨而慷

从小诊所到一级乙等卫生院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7 11:41

近日,走进牛街彝族乡卫生院,干净整洁的住院部里,忙碌而有序,彝家姑娘鲁慧有条不紊地接待病人、核对、配药、打针、换瓶、查房……

近几年来,国家对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更加重视,对基层医疗单位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配备、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都加大了投入。鲁慧介绍,2016年,牛街乡卫生院新建1300多平方米的三层住院综合楼,投入使用后极大地改善了就医环境。医院开设了内科、外科、中医科、妇产科等科室,医院职工增加到46人,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42人,开放病床20张,拥有200mAX光机,配备了B超机、全自动生化机、十二导联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卫生院具备了同时开展中、西诊疗服务的条件,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018年,医院共接收门诊19437人次,住院收治1325人次;公共卫生服务覆盖人口20147人,覆盖率达100%;接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居民满意度为90.12%。

(通讯员 周 志 马素萍 曾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