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 弥渡:70年天翻地覆慨而慷

从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7 11:41

在弥渡农村长大的刘秉金,在昆明创业淘到第一桶金后,带着团队回乡做农业,成立了弥渡县星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任合作社理事长。

刘秉金和他的团队十分重视农业科技创新,投入400多万元研发了大棚温控系统,取得了良好的增收效果。目前,合作社流转400亩土地,建成现代农业设施大棚,使用自主研发的温控系统,增收十分明显。仅2018至2019年冬季,就收获了2018年一整年的产值,亩均可增收3.5万元。

近年来,弥渡一方面大力实施农田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建成高稳产农田21万亩;另一方面扶持发展了35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培植发展了一批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示范村、建成家庭农场135个、规划打造了一批有特色的现代农业庄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发展。

据弥渡县农业农村局黄少林介绍,弥渡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其从业人员创造的农业综合产值,已达全县农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以上,带动效应非常明显。

(通讯员 欧阳利兴 欧阳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