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鹤庆

鹤庆召开建筑业发展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7 09:13

本报讯(通讯员 吴金勇) 3月13日下午,鹤庆县召开以“商企业发展对策 促鹤庆经济腾飞”为主题的建筑业发展座谈会,进一步加快推进鹤庆县建筑业发展,助力鹤庆县高质量发展。

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鹤庆县副县长陈兆斌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县建筑企业发展情况,并解读了《鹤庆县进一步加快培育壮大建筑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部分建筑企业和施工队代表围绕如何促进鹤庆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做好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段红丽对鹤庆县建筑企业近年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段红丽指出,建筑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能带动房地产、建筑材料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是“富民产业”;能解决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提高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是鹤庆县的重要产业。当前,建筑业处在转型升级时期,各相关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当前鹤庆县建筑业存在的问题,锁定目标、同心合力推进鹤庆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企业要壮大自身、提升整体竞争力、提高建筑业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率,实现多方共赢,为鹤庆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段红丽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加快推进建筑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研判形势,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主管部门要坚决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发展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更新发展理念,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促进行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举措,推动建筑业规范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加大市场开拓能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大创新推广力度,加强规范管理,积极扶持指导建筑企业晋升资质和转型升级,加快建筑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进一步加强项目后续管理。要转变观念,优化环境,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行业稳健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不断开创全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