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弥渡召开正风肃纪警示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6 10:06

本报讯(通讯员 许忠建) 3月10日,弥渡县召开正风肃纪警示大会,以身边人、身边事强化教育警示,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在警示中警醒,在反思中反省,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弥渡县委书记舒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弥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以系列典型作风问题为镜鉴,把着力纠治“四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盯住具体问题、具体人、具体事,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结合“清廉云南”建设,以“小”见严抓整治、举一反三抓整治、标本兼治抓整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要在“清廉云南”建设中担当作为,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忠诚、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纪律教育,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坚定不移;要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坚决肃清不良影响,在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坚定不移;要大力整治习以为常的“小问题”,着力纠治不担当不作为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坚定不移;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推动“四个责任”一体履行,完善监督制约和防范矫正机制,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上坚定不移。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专题片《警钟为你而鸣》。

弥渡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总工会主席,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副科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