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弥渡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6 10:06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宋 通讯员 鞠强) 3月10日,弥渡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总结十三届县委以来巡察工作,部署2023年巡察任务,安排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弥渡县委书记舒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弥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弥渡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巡察工作质量和效果明显提升。全县强化政治担当,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成效明显;夯实基础保障,巡察工作质效持续提升;积极配合联动,高效完成各项上级任务。

会议要求,2023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端正工作态度,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定位和作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加快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贯通监督力量,提升监督综合效能;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会议强调,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是2023年的第一轮巡察,要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带好头,为全县巡察工作走深走实的关键之年起好步。要聚焦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情况开展“五看”;以严格标准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紧盯省委巡视和州委、县委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化协调指导,做实巡前准备;坚持严细实作风,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加强沟通协作,自觉主动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任务。

会议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