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永平

永平博南镇:“呆萌”小菌助增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5 09:33

◀ 云南云洱珍农业庄园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肖田在给菇农讲解羊肚菌采摘技术。(摄于3月8日)                             [特约记者 字正张 摄]

□ 特约记者 字正张 杨福军 通讯员 杨继红

时下正值羊肚菌采收季节,在永平县博南镇胜泉村、新田村等地,云南云洱珍农业庄园有限公司带领农户种植羊肚菌的温棚内,一朵朵灰褐色、带着褶皱的羊肚菌长势良好,菇农抓住时令忙着采收。

新田村小田坝小组的村民字仲琼与云南云洱珍农业庄园有限公司合作,以订单式种植羊肚菌12亩,除了自家有2亩田外,还租用了10亩田,全部用来建羊肚菌大棚。“我们家这两年的羊肚菌长势都很好,菌子回收算下来每亩利润有七八千元,计划着明后年还要再种羊肚菌。”字仲琼说。

云南云洱珍农业庄园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肖田表示,羊肚菌是一种非常珍贵的食用菌,公司采取菌稻轮作模式,在博南镇新田村、胜泉村推广种植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种植羊肚菌效益好,还能提高土地利用率。看到羊肚菌的发展前景,永平县博南镇采取“党支部+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把羊肚菌作为当地致富产业来培植,带动农户种植和就近务工增收。今年,在公司的带动下,11户农户共种植羊肚菌70多亩,预计亩产鲜菇可达400斤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