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祥云

祥云下庄中学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4 09:12

本报讯(通讯员 胡林果 张春 何光祥) 当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为增强师生保护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的意识,提高预防森林火灾的能力,祥云县下庄中学于近日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小手拉大手”活动。

全校各班级围绕“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开展主题班会,通过播放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片、教师讲解等方式让学生深入学习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通过发放防火宣传画、展板展示、主题黑板报等形式,向学生详细说明保护森林的重要意义,强调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森林火灾的危害,引导学生掌握基本的森林防火小知识,呼吁同学们将了解学习到的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向自己的亲友、邻居作好宣传。

“下庄中学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旨在引导学生做小小护林员和宣传员,希望唤起他们宣传普及森林防火知识、争当森林小卫士的热情,最终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积极效益。”下庄中学校长徐永清说。

“通过今天的主题班会,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森林防火的知识,一点小火星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回家后也会告诉爸爸妈妈和亲戚朋友,让他们和我一起保护森林,共同守护好身边的绿水青山。”学生陈雨梦说。

据悉,自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以来,下庄镇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着力加强护林防火队伍建设,有序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值守工作,巡查值守人员密切配合,及时发现和处理违规野外用火的违法行为,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全力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下一步,下庄镇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应急值守,增强联防联控,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开展护林防火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形成由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