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宾川

宾川召开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06 09:56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永松) 3月1日,宾川县召开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找准问题症结,动员全县上下抓项目、拼经济、破困局,奋力开启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宾川县委书记严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主持会议,县领导杨映红、张成良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的学习,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坚定大抓产业的决心,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全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要求在宾川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紧扣“三种经济”,全力构建“四绿一转”现代特色产业体系,抢抓机遇、深挖潜力,聚焦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加快研究制定《宾川县构建“四绿一转”特色产业体系三年行动方案》。要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全力创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全力推进区域性果蔬集散分拨中心建设,争创水果类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要抢抓政策机遇和发挥宾川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和绿色建材。要全力发展壮大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等绿色制造产业,努力培育200亿元以上的工业产值。要大抓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年内实现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均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要持续用力抓指标完成,精准使力抓项目建设,挖掘潜力抓消费增长,勠力同心抓招商引资,不遗余力抓安全稳定,奋战一季度“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项目、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上,以干将、猛将、闯将的奋斗姿态,带头拼、带头闯、带头干。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进,勇毅前行,笃行实干,奋力开启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