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弥渡开展应对国庆假期及前后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桌面推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9 08:41

本报讯(通讯员 李加勇 李铭) 9月27日,弥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应对国庆假期及前后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桌面推演。

弥渡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舒进主持推演。

推演设定有两名省外返弥人员确诊,该人员返乡后,确诊前活动轨迹复杂,存在较大疫情社区传播隐患,弥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响应,指挥长对各工作组进行现场调度,以桌面推演方式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在演练小结中,舒进指出,演练达到了检验方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提升了全县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舒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聚焦国庆假期及前后重点时期,紧盯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目标,进一步绷紧防控之弦、压实防控之责、织密防控之网、夯实防控之基,严守重点环节、严把入弥关口、严密监测预警、严管重点人员、严格规范管理、严防疫情输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和疫情不外溢工作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舒进要求,要围绕“早发现”,严格防控措施,严密监测,织密“早发现”监测体系,持续开展“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对所有州外入(返)弥人员开展“落地检”和“3天2检”;要强化物品、环境监测,严格做好大型农(集)贸市场、医疗机构、景点景区、文娱场所、商超、快递、学校、交通物流等场所环境每周核酸检测;要倡导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原则,严控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活动。要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百日攻坚行动,夯实“快处置”保障能力,做好隔离场所储备和管理,加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足不出户、上门采样核酸等管理措施,强化防控物资储备,切实做好封闭区域生活物资保供应急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保障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工作力量,科学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弥渡县领导姚旺南、白枝云、郭永政、董云松、杨镇等参加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