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绿美弥渡”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5 08:49

本报讯(通讯员 李铭 鞠强) 9月13日,弥渡县召开“绿美弥渡”座谈会,贯彻落实云南省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要求,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绿美弥渡”行动,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贡献一份力量。

弥渡县委书记舒进作动员讲话。弥渡县委副书记何尹全主持会议,弥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荣发作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绿美弥渡”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开展好各自单位绿化美化工作的同时,站在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坚持“弥渡坝子就是一个大景区”理念,以“一河一路”为重点区域来实施,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式、不同力度,自觉、自愿地共同关注、支持、参与“绿美弥渡”行动,重现弥渡自然景观、厚重文化、特色生活。要统一思想认识,抢抓“绿美弥渡”建设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的奋斗目标,把自然、诗意、生活的“小河淌水”作为建设“绿美弥渡”的重要抓手,以文化赋能、以水重塑生态,将毗雄河打造成为集“生态、安全、产业、人文、幸福”为一体的最美“母亲河”;以“四十里绿廊、十里一繁花”的美好愿景,将果河公路打造成为四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最美公路”。要积极主动作为,为“绿美弥渡”建设贡献力量,实现赶超发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司其职,因类施策,打造亮点,提前谋划、组织实施好国庆期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实时公布义务植树捐款捐物情况、及时公开捐款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坚持植树与管护并重,划定区域,加强管护,巩固提升植树绿化成果;动员干部群众实施田旁、村旁、屋旁、路旁“四旁”绿化,不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加大“绿美弥渡”建设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关注、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优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三带头一参与”作用,确保“绿美弥渡”建设见行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弥渡县政府副县长禹太通报全县前期义务植树捐款和植树情况,红岩镇、昆明市弥渡商会作交流发言,部分与会企业代表进行现场捐款。

县领导欧阳学礼、袁学礼、郭永政、陈永、禹富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