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永平

永平警方开启新一轮治安巡查宣防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4 08:22

本报讯(通讯员 李燮) 9月9日,永平县警方启动第三轮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全力为平安中秋保驾护航。

行动中,永平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充分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突出重点部位、场所、路段、通道以及银江河水域“五查”行动,对辖区内易藏污纳垢、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及时查处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同时,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和警示教育,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让永平县辖区群众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守护就在身边。

行动首日,永平县警方共出动警力138人,设置缉查卡点4个,清查治安重点地区44处,检查核查人员1003人、车辆2057辆,清查出租房69家、租客457人,清查旅馆、网吧、歌舞娱乐、洗浴按摩、电子游戏厅、餐饮、出租房、物流寄递等重点行业场所191家,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6处。设置宣防点2个,组织宣传活动4场,发放宣传资料406份,服务群众1079人次。

本轮集中统一行动从9日至11日,着力震慑违法犯罪、清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巩固扩大“百日行动”战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