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永平

永平“坚果核心贷”激发产业“核聚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4 08:22

永平县“坚果核心贷”首发仪式。(摄于9月8日)

本报讯(通讯员 曹钰 文/图) “这笔授信贷款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贷款难的问题,我们打算用来更新升级核桃加工设备、建设有机基地等。在这笔资金的助力下,我们有信心带领果农把核桃产业做得更好,打响永平核桃品牌。”9月8日下午,刚刚申请到永平农村商业银行“坚果核心贷”1900万元授信额度的企业代表彭继强高兴地说。

当天,永平县举行“坚果核心贷”首发仪式,永平农村商业银行向永平县果亮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永平红喻核桃产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和个人授信3200万元。

永平县核桃种植面积158.7万亩,2021年核桃挂果面积155.79万亩,干果产量15.2万吨,种植面积、干果产量、产值居全州第一,位于全省前列。2022年,永平县被列为云南省“一县一业”特色县,目前已完成核桃有机基地认证100余万亩。为进一步推动核桃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永平农村商业银行加大对核桃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创新推出“坚果核心贷”核桃全产业链金融产品,用于满足个人和企业在核桃种植、抚育、收购、加工等方面所需的流动资金及厂房设施建设等所需固定资产投资的贷款业务。

“‘坚果核心贷’具有利率低、额度高、申请方便、手续简单、还款方式灵活等优势,个人最高额度可达500万元、企业最高额度达2000万元,最低执行利率3.7%,贷款可采用信用、保证、抵押、质押等多种方式。”永平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应敏介绍说。

自8月1日产品推出以来,永平农村商业银行累计授信771户,授信金额10163万元;签订合同266户,合同金额6786万元;发放贷款939笔,贷款余额4830万元,解决了一些个人、企业在核桃抚育、收购、加工等方面的资金需求。

下一步,永平县将构建好核桃产业联合体,深化“双绑”利益联结机制,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发挥好金融产品作用,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实行贷款优先、利率优惠、服务优化等信贷措施,更好地服务核桃企业、核桃合作社和核桃种植户,完善核桃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实现核桃产业整体推进、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